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界经济与政治》简介

   《世界经济与政治》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月刊,旨在发现和发表最具学术创新性的中文国际关系理论和实证研究论文,促进国际关系知识增长和中国国际关系学科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国际关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自1979年创刊以来,《世界经济与政治》始终贯彻“理论性、战略性、综合性和现实性”的办刊方针,以国际关系理论研究为主旨,注重国际政治与世界经济的结合,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注重国内问题和国际问题的结合,注重选题的综合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紧扣时代热点和学科前沿问题,弘扬学术创新精神,提倡学术自由和平等,促进学术交流。

   

   《世界经济与政治》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严把学术论文质量关,发表了很多反映国内一流研究水平、具有创新性和重大学术价值的论文,现已成为国内甚至国际上较有影响的国际关系学术刊物之一,曾连续两届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2021年获评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学术期刊特别奖。

   

   从社会影响力与评价体系的各种统计数据看,《世界经济与政治》在政治学期刊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2012年入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第一批资助学术期刊目录,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2022年)列为AMI顶级期刊,多次入选CNKI“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3年、2018年两次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国际问题类唯一),2015年、2017年两次被评为全国“百强报刊”。

 

  >>《世界经济与政治》电子期刊
  >>《世界经济与政治》文章下载(简单注册后可免费下载)

 

 

 

《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