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与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 领域副主编第一次工作会成功召开 2021年9月1日
2021-09-05 11:49:00

  《中国与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 领域副主编第一次工作会成功召开

  2021年9月1日,《中国与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CWE)“领域副主编第一次工作会”于线上成功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以CWE副主编、领域副主编身份出席了会议,并参加了研讨。

  CWE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科院世经政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致开幕辞。他指出,CWE近来年取得的成绩是学术界、副主编队伍、国际出版商Wiley与编辑部共同努力的结果;领域副主编的引入将进一步助力刊物发展。他勉励各位副主编、领域副主编与编辑部一起,继续恪守学术职责、保持学术初心,为促进学术繁荣和民族复兴共同努力。CWE执行主编冯晓明介绍了期刊的办刊宗旨,回顾了CWE的发展历程、期刊特色,并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了刊物的读者分布、审稿流程和国内外影响力情况。Wiley高级期刊出版经理高艳利从出版角度对杂志的下载引用、市场推广和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进行了详细介绍。CWE副主编林曙、陆毅和王勇教授先后介绍了各领域的审稿情况,并从稿件质量、文章选题和期刊宣传等方面建议了工作方向。18位领域副主编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特点,并根据各自与期刊相关的工作经验为CWE办刊提出了广泛的、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文末附CWE领域副主编名单)。编辑部主任宋锦最后介绍了CWE近几年来的稿源情况、审稿流程、以及副主编、领域副主编的职责范围和工作要求。

  

会议合影

  此次会议的交流讨论高效坦诚,CWE收获了与会专家对期刊发展的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领域副主编制度的建立,是CWE继3年前引进4位来自高校的副主编之后的又一次开放办刊的尝试,由学科专家推荐,经过严格的评估和遴选,任期两年。他们的加盟将助力CWE今后以更高的专业水准服务学界、持续提高国内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CWE也期待与更多专家学者合作,共同参与期刊建设。

  (供稿人:中国与世界经济英文刊编辑部 张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