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资料信息室/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中国观察智库举行座谈会 2021年4月8日
2021-04-16 09:05:00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资料信息室/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中国观察智库举行座谈会

  

        2021年4月8日,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资料信息室/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中国观察智库就双方在2021年的合作展望举办座谈会。中国日报社中国观察智库主任宋平、主编朱启文一行等与会研讨,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致欢迎辞,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东艳、国际政治理论研究室主任杨原、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国际政治研究部主任赵海与会并发言。共30余位研究人员参与了讨论。

  邹治波副所长简要介绍了世经政所的研究人员、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指出中国日报社是海外了解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重要信息来源,也是世经政所/智库研究人员发表文章的平台之一,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广泛的合作前景,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友好关系,围绕合作的机制、选题和形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为我国外宣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平主任表示,中国观察智库关注各类热点事件的中长期发展趋势,重点对事件的背景、经过和影响等作出深度报道,希望能成为国内优秀的传播型智库,在国际传播领域打造中国品牌,在国际舆论场上发出中国声音。智库加媒体的方式是报社当前重要稿件来源,世经政所是国内一流智库,在国际上享有盛名,所内专家学者水平高,所发稿件质量好,希望能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双方围绕上述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系列重要共识。

  (供稿:智库办公室 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