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乌兹别克斯坦就业与劳动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萨里姆荣·木苏玛诺维奇先生访问我所 2019年11月29日
2019-12-01 21:18:00

  乌兹别克斯坦就业与劳动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萨里姆荣·木苏玛诺维奇先生访问我所

  2019年11月29日,乌兹别克斯坦就业与劳动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萨里姆荣·木苏玛诺维奇(Sarimrong Musurmanovich)先生与研究员别赫佐德·达达耶夫(Bekhzod Dadayev)先生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世界政治经济理论研究室主任欧阳向英研究员、张誉馨助理研究员会见了到访的客人,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博士后张翕参加了会见。

  乌兹别克斯坦就业与劳动保障研究中心是乌兹别克斯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下设的研究中心,主要对乌兹别克斯坦劳动力市场、就业政策进行研究,曾对乌兹别克斯坦劳动法的制定等问题提供政策建议。

  木苏玛诺维奇先生对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乌兹别克斯坦近两年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的内容包括:乌兹别克斯坦新总统上任后的开放政策;乌兹别克斯坦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乌兹别克斯坦对“一带一路”的认识等。欧阳向英主任对我所重点研究方向及乌方学者感兴趣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乌兹别克斯坦学者分享了我国在推进城镇化建设与解决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方面的经验。双方还对中亚一体化、乌兹别克斯坦与中俄两国关系发展、“一带一路”与乌兹别克斯坦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执笔人:马克思主义世界政治经济理论研究室张誉馨 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