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八期社科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8月29日
2019-09-06 07:06:00

转自微信公众号UCASSInternational

  第八期社科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8月29日,第八期社科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同副所长宋泓教授以及欧阳向英研究员等十二位研究所的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开始,宋泓副所长简要地介绍了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成果以及对外交流合作情况。随后,研修班的学员们与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问答的形式围绕世界经济与政治发展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期研修班的29名学员来自周边和拉丁美洲的28个国家,研究、关心的领域各有不同,思考、提问的角度也非常多样化。座谈会中,学员们就全球供应链、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提问,在座的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们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给出了详尽、专业的回答。

 

 

研修班学员与世经政所的研究人员通过问答的形式围绕世界经济与政治发展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是中国经济政策、国际经济政策和中国外交政策等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智库之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全球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政治经济学、国际政治理论、全球治理和世界能源等。

  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进行座谈会对研修班的全体学员们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座谈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内容充实的交流活动,座谈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顺利举行。

  

世经政所的研究人员与研修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