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宇燕率外交部经咨委代表团赴泰国访问 2018年8月22日至25日
2018-09-03 17:44:00

  张宇燕率外交部经咨委代表团赴泰国访问

  2018年8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率领的外交部国际经济金融咨询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了泰国。代表团成员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丁一凡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贺力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王碧珺副研究员、沈陈博士,以及外交部国际经济司路辉副处长。

  8月23日上午,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与吕健大使就泰国政经情况、中泰关系进行了交谈。随后,代表团与中泰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外运(泰国)物流有限公司、三一重工(泰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亚太区域总部等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23日下午,代表团赴泰国国家研究院下属的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Surasit Thanadtang将军及他的团队以及参会的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就“一带一路与东盟”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8月24日,代表团从泰国曼谷飞往清迈,与清迈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法学院院长等人就中泰经贸合作和中泰智库交流进行了交谈。

  

图一: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和政务参赞杨扬

  

图二:代表团赴泰国国家研究院下属的泰中战略研究中心访问  

  

图三:代表团访问清迈大学

  通过访问泰国,代表团加深了对泰国经济发展的认识,就中泰关系、尤其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情况,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有了切身感受。

  执笔人:王碧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