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宇燕率外交部经咨委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访问 2018年8月19日至21日
2018-09-03 17:40:00

  张宇燕率外交部经咨委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访问

  2018年8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率领的外交部国际经济金融咨询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了印度尼西亚。代表团成员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丁一凡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贺力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王碧珺副研究员、沈陈博士,以及外交部国际经济司路辉副处长。

  8月20日上午,代表团赴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印尼分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吴磊交流印尼经济发展形势,以及中资企业在印尼经营情况。

  8月20日中午,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与肖千大使就印尼政经情况、中印尼关系进行了交谈。

  8月20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印尼贸易部,与印尼贸易部多边司司长Sondang Anggraini就WTO多哈回合谈判、TPP、RCEP、“一带一路”倡议等议题进行了交谈。

  8月21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印尼科学院(LIPI),与Maxensius Tri Sambodo博士围绕印尼经济特区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8月21日下午,代表团出席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办的“雅加达论坛”活动,张宇燕所长、丁一凡研究员、贺力平教授分别就世界经济形势变化、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并与听众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一:代表团与印尼贸易部多边司司长进行交谈

  图二:代表团访问印尼科学院(LIPI) 

  图三:代表团出席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办的“雅加达论坛”活动

  通过访问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加深了对印尼经济发展的认识,就中印尼关系、尤其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情况,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有了切身感受。   

  执笔人:沈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