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邵峰、高华、王雷出访捷克、斯洛伐克 2014年7月7日
2014-08-21 14:20:47

邵峰、高华、王雷出访捷克、斯洛伐克

       2014年7月7日至19日,国际战略研究室邵峰研究员、高华研究员、王雷博士应邀对捷克、斯洛伐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术访问交流。

       三人在捷克访问了捷克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查理大学地缘政治研究中心、捷克外交部国际关系研究所,同相关研究人员就捷克经济转轨的经验及面临问题、中欧关系的机遇和前景、乌克兰危机、全球反恐形势、北约研究现状及中国和北约关系未来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三人在斯洛伐克访问了斯洛伐克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政治研究所、东方研究所、斯洛伐克外交政策协会研究中心,同科研人员就斯洛伐克经济形势、斯洛伐克独立后的政治发展及外交政策、对当前国际关系中热点问题的看法、中国和斯洛伐克的合作领域及前景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经济研究所所长、政治研究所的相关项目负责人明确表示了今后希望同我所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的意向。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潘伟芳约见了邵峰、高华和王雷三位科研人员。潘大使简要地介绍了斯洛伐克的历史文化及政治、经济发展现状,同大家一起讨论了当前如何加强中、斯两国在多领域的合作,并听取了研究人员的相关建议。

在捷克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听接待学者Vilem Semerak博士演讲并提问。

在捷克外交部国际关系研究所与Rudolf Furst研究员座谈中欧关系及国际安全形势等问题。

在久负盛名的捷克查理大学主校区合影留念。

与查理大学地缘政治研究中心郑宇钦博士讨论全球反恐形势及地缘政治安全问题。

在流经布拉迪斯拉发的多瑙河畔,与斯洛伐克科学院东方研究所接待学者、
斯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Marina Čarnogurská教授和前捷克斯洛伐克总理JUDr.JAN CARNOGURSKY 合影留念。

与斯洛伐克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长Juraj Sipko 座谈斯洛伐克经济形势、面临挑战及未来趋势。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潘伟芳简要介绍斯洛伐克历史文化及当前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

同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潘伟芳、三等秘书王瑞祥会见座谈后合影留念。

同斯洛伐克科学院政治研究所学者讨论乌克兰历史、当前危机及其对国际安全格局的影响。

在斯洛伐克科学院东方研究所感受东方文明和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及灿烂文化的深远影响力。

与斯洛伐克外交政策协会研究中心主任Alexander Duleba讨论当前国际形势中的热点问题、
斯洛伐克独立后的国家发展及对外战略、斯洛伐克加入北约和欧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