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伯罗奔尼撒战争的爆发》
2019-09-03 07:38:00

《伯罗奔尼撒战争的爆发》

(美)唐纳德·卡根( Donald Kagan);曾德华译,李隽旸校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年

目 录

弁言

导论

第一编 希腊世界的结盟与分裂

第一章 斯巴达同盟

第二章 雅典帝国的起源

第三章 希波战争之后的斯巴达

第四章 希波战争之后的雅典

第二编 第一次伯罗奔尼撒战争

第五章 希腊战争

第六章 爱琴海危机

第七章 战争的结束

第三编 和平年代

第八章 雅典政治:伯利克里的胜利

第九章 雅典与西部地区:图里的建立

第十章 萨摩司叛乱

第十一章 雅典帝国的巩固

第十二章 战争爆发前夕的雅典政治局势

第四编 最后的危机

第十三章 埃皮丹努

第十四章 柯西拉

第十五章 墨伽拉

第十六章 波提狄亚

第十七章 斯巴达

第十八章 雅典

第五编 结 论

第十九章 战争的起因

第二十章 修昔底德与战争的必然性

附录

校对者跋语

作者简介:

        唐纳德·卡根(Donald Kagan),耶鲁大学史特林讲席荣休教授,美国国家人文奖章获得者,曾任耶鲁学院院长。卡根教授是西方古典学界修昔底德学与伯罗奔尼撒战争研究方面的泰斗,著有“伯罗奔尼撒战争史论”四卷(《伯罗奔尼撒战争的爆发》《阿奇达慕斯战争》《尼基阿斯和约与西西里远征》《雅典帝国的覆亡》),以及《论战争之源起与和平之存续》《伟大的对话:从荷马到波里比乌斯的古希腊政治思想史》《雅典的伯利克里与民主的诞生》《修昔底德:再造历史》等。同时,卡根教授也是美国外交政策的积极批评者,是罗伯特?卡根等人所创立的新保守主义智库“新美国世纪计划”成立宣言的最早签署人之一,并著有《当美利坚沉睡》,他的研究、教学、评论对美国对外政策产生了深刻影响。

译者简介:

        曾德华,深圳大学外语学院教师,译有《亚历山大大帝》(上海三联书店,2010)、《未年轻、便老去》(花城出版社,2013)等。

校者简介:

        李隽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2012-2013年,作为富布赖特学者,于耶鲁大学古典学系,师从唐纳德?卡根教授,进行博士论文的研究与写作,在古代战争史、战略理论、古典国际政治思想等研究领域,发表相关论文、译文、评论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