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98号:再三再四!
2019-06-11 21:38: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98号

2019年6月1日

再三再四!

        现代世界体系中的两个主角--唐纳德?特朗普和英国的特雷莎?梅--听上去像是破了纪录。他们每次都说同样的话,他们非常清楚自己的理由极其站不住脚。

        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如果他们想继续充当主角,他们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他们在欺骗,声称他们正在提出某些可能的方案。事实上恰恰相反。他们声称自己似乎有能力改变局势,而这种局势实际上根本不可能改变。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正在发生的事。他们发现自己不再参与决策。他们的反应是从参与中完全退出。这种退出反过来又以对主角不利的方式改变着局势。

        为什么这些主角要这么做?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

        那么,对我们所有的人而言底线是什么?我们最多只能猜测可能性,但我们完全不能真正断定我们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