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97号:决定性时刻!决定性时刻?
2019-05-23 22:37: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97号

2019年5月15日

决定性时刻!决定性时刻?

        我们都想知道在一些重要问题上未来向我们预示着什么。

        我们都倾向于相信未来会像现在一样。如果民调显示,我们将做出一个确切的决定,决定如果某些事看来现在还好,在将来也将继续看来挺好。与此同时,这是一个久已验证的现象,即我们记不住6个多月之前的决定。把这两个看似的事实结合起来结果是什么呢?让我来解释一下这种结合如何起作用。

        一个例子是大多数人最关心的一个决定--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虽然我们认为目前形势对唐纳德?特朗普有利,但在我看来,情况要复杂得多。

        每天和每个早晨都有新元素进入这幅图景,而目前的预测有少量不那么有效。这会持续一段时间。把它想象成一列缓慢的火车远离我们预测的准确性。六个月过去了,准确率降到几乎为零。

        所以,也许最明智的是从我们在六个月之前开始,强调新事物!由此说这预测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此,我们被敦促去了解6个月之前的情况。我们怎么做呢?

        首先是我们对它的记忆,其次是六个月之前的公开证据。如果六个月之前形势对特朗普有利,他将再次当选。如果六个月之前的情况不那么好,他就不会连任。

        我们对六个月之前感觉的评估有多好?六个月对谁而言?俄勒冈州的投票已经结束,从那以后发生的任何事后来都不能影响这些选票。

        其他州对本州或本地何时投票有不同的规则。所以,要想知道人们六个月之前的感受我们必须把六个月之前对不同人群的估计结合起来。当然,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数学练习,人们不太可能把它做好。

        此外,在美国,选举是在一个叫做选举团的机构中进行的。这个选举团并不是在电脑里而是某种实际会面。当它召开时,大多数选举人已经对其如何投票做出了承诺。法律上并不要求他们遵守这些承诺。有些人过去曾违反承诺而其他人在将来也可能会如此。现在我们意识到,今天预测明天选举团的投票是多么不容易。有些人会说,那就不值得去尝试了解将来会发生什么。

        那么,他们又如何做出预测?有些人依靠猜测;有些人则完全放弃了。.

        我们怎么知道将会发生什么?有任何办法吗?似乎值得怀疑。

        我们随之可能进入一个完全愤世嫉俗的世界,每个人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决定性时刻!但也是决定性时刻吗?可能不存在决定性时刻。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