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93号:不可接受的妥协:一个澄清
2019-03-27 18:20: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93号

2019年3月15日

不可接受的妥协:一个澄清

        我的两位老读者向我指出,在谈论不可接受的妥协时,我对我所谈内容的解释并不清楚。

        我将设法回应他们的疑问和反对意见。让我从复制他们发给我的问题开始。

        第一个问题来自阿兰·马基[Alan Maki],他对“妥协”一词有疑问。我在此重复他的问题:“你谈论妥协是什么意思?”

        第二封邮件来自迈克·米勒[Mike Miller],他的提问要长得多。

        让我逐一回答这些问题。我知道,提问者是安大略工党的一位积极分子,他花了很多精力争取工党的胜利,他认为这是对那些不想改变的政党的拒绝。后者在中左和中右的不变政策版本之间转换。在分析上,我的通信者将工党获得选举胜利解释为对重大变革的要求。

        迈克·米勒说,在过去20或50年,一个名为“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ILWU)这个强大联盟的成功建立证明改变是可能的,尽管存在各种尝试要摧毁它。

        安大略工党的胜利和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有能力击退摧毁它的一切试图证明,改变是可能的,这不能被称为是不可接受的。

        两种反对意见都没切中要害。我不否认工党获得选举胜利是很大的成就。我向它致敬,并公开表示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不否认,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能够抵抗所有多次试图摧毁它的努力是伟大的成就。我向它致敬。

        这正是为什么这些妥协是不可接受的。并非所有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人都能从工党选举胜利的成就中受益。总会有输家。在安大略的这个政党组织之外、或在任何政党组织之外都有。他们从安大略工党的胜利中一无所获,而且可能还有所损失。

        我不否认,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有能力击退许多试图摧毁它的努力是伟大的成就。然而,由于非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成员被排除在其所获利益之外,从而没有被包括在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的有利结果中,这是不能接受的。

        因此,我重申,每个成就都需要斗争,但也有短期妥协,例如可以从阅读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的历史中得知(见网上标题为“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的故事”的条目)。

        这两个成就都是巨大的。获得的利益在过去和未来也都是巨大的。但正因为这个原因,所获利益的评估必须考虑到还有被排除在这些利益之外的情况。

        这两个案例表明,要取得它们取得的成就需要做出妥协。这可能是斗争带来的好处,但必要的妥协由于把其他人排除在外而不可接受但却是成就的一部分,而这些必要的妥协使成就有可能实现。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