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87号:何时看到特朗普倒台
2018-12-28 20:20: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87号

2018年12月15日 

 

 

何时看到特朗普倒台

        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开始成为媒体头版的主要关注,人们越来越多地猜测它将采取何种形式。特朗普真的会遭弹劾吗?民主党人会转向更左还是返回中间?特朗普的基础有多强大、多忠诚?

        作为一个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美国处于稳步且不可逆转的衰落之中的人,我经常被问到:“那么,为什么特朗普没倒台呢?”而如果他正在倒掉,那么这次倒台会不会更显而易见?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会是一场突然崩盘,或只是一次稳步下滑?

        美国国内和世界其他地方对显见性问题的看法有所不同。让我们分别道来。特朗普在其推特上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一方面,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号召意味着已经出现了某些衰落,尽管这是可以修补的。修补正是特朗普声称正在做的事。

        另一方面,民调和对形势的大量分析表明,美国对未来的信心比以前更弱,甚至在特朗普的核心支持者中也是如此。特朗普花这么多时间攻击“假新闻”的事实表明,他对美国信心的下降感到担心。他似乎在花费大量精力试图说服所有的人,信心下降来自于对数据的误读。

        到目前为止,在美国国内,特朗普的衰败是在所有政治倾向之间和之内的一个公众辩论话题。大多数人仍在看到他们想看到的。

        在美国之外情况大不相同。一则,人们不得不面对本国的某种衰落,例如在英国由于脱欧,在法国由于有悠久传统的造反运动的回归,在俄罗斯和印度由于经济压力,在中国由于对其外扩的抵抗增加。事实上,很难找到一个国家不正在与自身的衰落作斗争。因此,他们对于美国与众不同的看法不以为然。

        他们对美国衰落的感觉如此强烈,以至于他们觉得必须做点什么。他们非常担心美元一下子骤然崩溃。他们认为这会引发仓促开战的决定。他们还担心,货币崩溃对他们的伤害会不亚于对美国的伤害。

        所有这些都表明有一种共同努力以确保美国的崩溃采取稳定下滑而不是突然爆发的形式。但稳定下滑则是确定无疑了。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