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86号:特朗普感到害怕吗?
2018-12-07 14:34: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86号

2018年12月1日

特朗普感到害怕吗?

        我总是被问到这个问题。答案是:当然如此。他一辈子都在提心吊胆。这种恐惧始于他觉得自己让父亲失望了,这个感觉持续至今。

        这种对自己未来的恐惧感是特朗普心理最基本的元素。这几乎能够解释他全部的所作所为--卑鄙和残忍;无尽的霸凌;还有他对推特的痴迷,可以说,他在上面不与任何人分享。

        总是提心吊胆才会为什么他坚称自己是世上最伟大的人。他寻求没完没了的认同和没完没了的金钱获取,而这都不是他挣得的。他想确保自己的子女获得同样的经济利益。

        因此,他坚持所有的人,包括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员工,都要对他忠心耿耿,而自己却不报以一丝一毫的忠诚。

        他用这种方式获益匪浅。他最近刚刚让墨西哥当选总统按他的意愿行事。特朗普让洛佩斯·奥夫拉多尔[López Obrador]同意在墨西哥而不是在美国安置那些寻求进入美国的移民。

        他能一直这样下去吗?几乎可以肯定不会。在某个时候,他的支持率会急转直下。问题是什么时候?没人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正是这个未来的急转让对此足够聪明的特朗普感到害怕。他认为他唯一的自卫是坚持他目前的战略。他希望出现奇迹。但世上并无奇迹。

        另一方面,他的对手们深感沮丧。他们有理由急不可耐地等待特朗普的支持率由于他造成巨大破坏而在某日急转直下。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