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84号: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灾难还是拯救?
2018-12-07 14:32: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84号

2018年11月1日

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灾难还是拯救?

        对这个问题的简短回答是非此非彼。此时距美国中期选举的最终结果还有一周时间,人们的共识似乎是两党势均力敌。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在两个意义上,这是一场特朗普选举。

        第一,大多数选民选择他们的参议员、众议员、州长或更低官职的候选人是基于他们对唐纳德?特朗普的感觉。

        第二,这些结果将深刻影响特朗普进一步的政治实力。

        如果共和党继续保有参议院,他们将能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填充并可能控制联邦司法部门。对反特朗普联盟来说,这是一场灾难。

        如果共和党人能继续保有众议院,哪怕只多出一票,他们将能够确保己方偏好的财政计划。此外,特朗普的胜利将使压制行为更为容易,这在反特朗普力量看来是巨大的危险--另一个灾难。

        如果共和党在州长选举中获胜,他们至少可以在10年内改变选区划分使之有利于自己--第三个灾难。

        相反,如果民主党赢得参议院,他们能够迫使更多的所谓温和派提名者获得任命,从而终结支持特朗普联盟的梦想。

        如果民主党赢得众议院,他们就能开始对特朗普及其追随者进行骚扰性调查,从而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获得更大力量--对支持特朗普的势力而言是一场灾难。

        如果民主党赢得州长选举,他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逆转过去的选区划分使之有利于自己。

        当然,结果可能是这些结果的混合,后果难料。特朗普的任何失败都将继续进一步削弱他在共和党内部的势力。

        这些分析的错误之处在于假设取胜的选举行为会长期存在下去。掌权者会死去。有人还被逐出政府。经济现实的变化巨大以及随这种变化而来的往往是政治气氛的变化,不管以前的选举结果如何。

        我们决不能忘记,我们生活在现代世界体系结构性危机的混乱波动之中。剧烈波动是基本现实。没有什么能维持长久。今天的灾难就是明天的拯救。从而再现灾难。

        当然,我们仍然必须投票,因为我们认为最好还是要防止短期的负面结果。但胜利必然是短期的—虽然重要却从不是决定性的。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