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斌研究员荣获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14)
2014-11-03 11:22:16

张斌研究员荣获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14)

       张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以其《预期、资产价格和总需求——一个简明的理论框架》[《经济学(季刊)》 2012年第3期],获得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14)。

       2014年10月25日,在浙江大学举行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秘书长邵滨鸿介绍了历时一年的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评选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前常务副院长王洛林教授宣布了评选结果,宣读了授奖词并向张斌颁奖。获奖者发表了获奖感言。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分别发表了颁奖会主旨报告。

       浦山世界经济优秀论文奖,是为了纪念中国世界经济学界的杰出前辈浦山教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设立的学术奖项。宗旨是推动中国世界经济研究,培养世界经济研究人才,促进中外世界经济学术交流,奖励在世界经济研究领域发表具有原创性优秀论文的中国经济学者。浦山奖每两年一次的评选和颁奖,为活跃中国经济学界的思想,提高中国经济理论水准起到了应有的推动作用。该奖自2011年起被国家教育部纳入每年的科技统计年报项目(即通称的“部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