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经政所第二届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2016年4月7日
2016-05-27 10:51:00

世经政所第二届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2016年4月7日,世经政所第二届羽毛球赛在日坛宾馆羽毛球馆圆满结束,全所近60位同事参与了赛事。所党委书记陈国平、所长张宇燕、副所长邹治波和王德迅全程参与了比赛。大家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比赛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和谐的气氛,激发了同事们参与羽毛球活动、坚持锻炼身体的兴趣。

  此次比赛参照了我院羽毛球团体赛的赛制,同时又根据实际情况做了细微改动,目的就是“尽最大可能调动所里员工的积极参与性,以及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和实际效果”。为此,全部比赛设为双打,不设单打。报名参赛的40位同事按自己的选择,编入A、B、C、D四个小组;依据羽毛球技术的实力强弱,8位种子选手被平均分为四个双打;以抽签方式编入四个小组;陈国平书记、张宇燕所长、副所长邹治波和王德迅也是以抽签的方式确定作为哪组领队。每个小组有10位参赛队员,组成两对男双、两对混双、一对女双,五局三胜制。比赛前一天,四位领队再次通过抽签形式确定对阵方式。在比赛时,各组领队与自己组内成员商议如何具体配合组对。与此同时,整场比赛中的裁判员、记分员均由我所同事担任,真正达到了全员参与、全员开心的效果。

  此次活动于当日上午九时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首先通过做广播体操的方式做了热身,并进行合影留念。之后,所工会主席王德迅做了致辞。他首先感谢全所同志积极参加由所工会主办的羽毛球赛,还要感谢国平书记、宇燕所长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最后感谢为筹备此次比赛而辛勤付出的各位同事。他说,4月15日,我院将举行第八届羽毛球比赛,我们一起为世经政所羽毛球队加油助威,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全所同事齐声高喊:“世经政所,加油!”

  9点50分,陈国平书记、张宇燕所长为此次活动开球。之后各队队员迅速投入比赛,赛场上同事们龙腾虎跃、摩拳擦掌,跑起来脚下生风,接起球来身手矫捷:时而大力扣杀,时而网前劈吊;时而起后场高球,时而发网前小球;不在场上比赛的全体队员,都是拉拉队员。他们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随着比赛的节奏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整场比赛活动充满了有序、团结、欢乐、热情的氛围。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奋战,以王德迅为领队的小组(王鸣鸣、肖河、郭晓允、宋锦、潘圆圆、李远芳、李君伟、李曦晨)获得冠军。亚军由以陈国平为领队的小组(刘玮、苏庆义、万军、郭文骞、邵滨鸿、崔秀梅、李国红、杜尚、乔玮)获得。 

  我们所是科研大所,科研任务重、科研成果多。很多同事长期伏案、潜心研究,顾不上锻炼身体,尤其是颈椎、眼睛、肩膀和腰椎,最易劳损。羽毛球运动不需要太多基础,大多数人也都可以积极参与。如果能够做好运动防护,适当进行羽毛球活动,将对长期伏案工作的人锻炼易受损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和治疗作用,有利于减轻久坐带来的损伤和不适。

  所领导、所工会领导积极倡导全所同事能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之余,坚持锻炼身体,以保持旺盛精力,保证工作效率,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所工会、所妇工委全体成员投入了巨大精力,比赛由我所乒羽兴趣小组具体承办。

(王雷供稿,卢国学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