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经政所足球队参加院第六届运动会战报 2015年9月25日
2015-10-16 15:11:00

世经政所足球队参加院第六届运动会战报

  此次院运动会,我所足球队一路斩关夺隘,最终获得足球射门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尤其是所长亲自率领下,所工会进行了精心的赛前组织安排,魏蔚领队带领其他队员艰苦训练、顽强比赛,踢出了世经政所顽强拼搏、气势磅礴的风采。

  足球射门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共52支队伍参加,通过积分排名选留12支队伍参加决赛。所工会在备战阶段,进行了精心的赛前筹划。所工会在确定好队员名单之后,立即组织队员对比赛细则和射门技巧进行研究。张宇燕所长亲自参赛,令整支队伍士气大增,积极训练备战。王德迅副所长要求队员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对赛前训练做出专门部署。

  预赛于9月21日举行,时间非常紧迫。领队魏蔚迅速与队员东艳、张春宇和刘玮协调,进行预赛前一天的单独训练,并交流训练心得。9月21日上午,队员们提前到达赛场熟悉场地,并进行针对性训练。我所足球队是唯一一支上午提前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的球队。在训练的过程中,队员们通过反复摸索试验,根据场地特性、射门距离和个人特点,总结出各自习惯的射门方法,射门准确度大大提高。

  下午2点,预赛正式开始。张宇燕所长刚刚结束会议,便迅速驱车赶赴赛场。所长学生时代足球队射手的风采依然,几脚适应性练习之后,便迅速进入状态。比赛时刻已到,所长安排训练过程中射门精度和稳定性最高的东艳作为首发射门。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东艳沉着面对球门,屏住呼吸,两只足球应声进入小网,获得全分6分,为球队开了一个好头。紧接着是活跃于绿茵场上、技术一流的前场队员张春宇上场。张春宇依靠精准的脚法,划出两道优美的弧线,轻松地将两粒球送进小网,为我队又添6分。最后两球由所长亲自主罚,第一球非常追求角度,擦着小门立柱进入大门框内。紧接着,所长调整动作,一个轻松的推射,将第二粒足球平稳地送进小网,获得阵阵掌声。在所长的亲自带领下,我队在预赛阶段表现非常出色,以全院第二名闯入决赛。

  9月25日,足球射门决赛在社科院研究生院运动场正式举行。在运动会入场式之前,魏蔚、东艳和刘玮到足球场地进行适应性练习。研究生院运动场的草场对足球滚动的阻力更大,需要更大的力量进行推射。加之早晨预备活动不足,魏蔚几脚射门练习过后,腹股沟拉伤,影响了进一步的训练比赛。东艳在训练过程中,也拉伤了大腿肌肉。10点40分,足球射门比赛开始。张春宇首发射门,由于还未完全适应场地,第一脚稍稍偏离小门,进入大门门网。第二球稍微调整角度,又是一记弧线,应声入网,获得3分。在没有女替补队员的情况下,东艳带伤上阵。由于大腿受伤,对球的方向和力度的控制变得非常困难,第一脚球稍稍偏出。第二球的时候,东艳沉着地站在球前,全力控制射门动作,一记力道适中的推射,足球稳稳滚入小网中,取得3分。在受伤困扰的情况下,获得如此成绩,确实不易。最后一轮射门,由于魏蔚腹股沟拉伤,无法继续比赛,所长为了锻炼年轻队员,让刘玮上场。刘玮稍显紧张,第一脚试图轻推足球滚入球门,但力度稍显不足,足球轻轻滚到球门附近时,却被小门门柱挡在门外。刘玮吸取经验,冷静下来,稍微增加力道,一个稳定的推射,足球平滑地滚入小门。三轮射门完毕,我队共获得10分,排名并列第三。赛务组宣布,排名并列第三的几支球队需要通过加赛争夺二等奖。加赛规则是每队派出一名男队员进行两次射门,比分高的球队获胜。我所第一个出场。只见我队的种子选手张春宇轻松两脚搓射,足球分别在空中划出优美曲线,进入小网,为我队争得全分6分,基本确立我队二等奖的地位。剩下几支球队,在压力面前,频频失误,与我队拉开差距。比赛结束,运动会喇叭播放我所足球队获得二等奖的战报,全所运动员热烈沸腾。最后,魏蔚光荣地走上领奖台,代表我队领取二等奖奖牌。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