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参观中央礼品展示馆 2022年3月9日
2022-03-10 17:16:00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参观

  中央礼品展示馆

  2022年3月9日,为纪念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和我国第99个妇女节,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工会、妇工委组织全所职工赴中央礼品展示馆/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所党委书记姚枝仲研究员和全所5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于今年2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正式展出。展览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外交活动中受赠、赠送的代表性礼品,展示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和发展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性成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展览,同志们再一次重温了新中国外交事业的辉煌成就,体会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对外交往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部分同志到达天坛公园,感受春天,健走强身,为能为祖国健康工作更多年而加强锻炼。

  (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李昀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