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十一届国际政治经济学论坛暨“大流行的短期冲击与长期政治经济影响”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0年11月14日
2020-11-19 17:44:00

  2020年11月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海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和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政治经济学论坛暨“大流行的短期冲击与长期政治经济影响”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全国科研和教学单位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论坛开幕式上,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主编谭秀英编审,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张宇燕研究员分别致辞,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教授主持开幕式。王正毅、李晓、关雪凌、林宏宇和高程等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与会学者围绕霸权与国际秩序的政治经济分析、国家安全的国际政治经济学、疫情大流行背景下的全球治理、区域与国别的国际政治经济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贸易与投资的国际政治经济学等专题进行交流与讨论,深入分析了疫情大流行背景下的国际政治经济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并就新时代国际政治经济学方法论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供稿:国家安全研究室曾晨宇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