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宇燕所长率团参加“第二届中挪年度学术研讨会”2019年11月20日
2019-11-21 14:14:00

张宇燕所长率团参加“第二届中挪年度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19日-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率团在挪威奥斯陆参加“第二届中挪年度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我所与挪威国际事务研究所(NUPI)共同承办。出席此次会议的中方学者还有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治理研究室主任任琳副研究员、世界能源研究室副主任田慧芳副研究员、国际贸易研究室副主任苏庆义副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室熊爱宗副研究员、国际金融研究室宋爽助理研究员和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室主任王海峰研究员。

    19日,张宇燕所长与挪威国际事务研究所(NUPI)所长乌尔夫·斯韦尔德鲁普(Ulf Sverdrup)共同主持了研讨会,中挪学者分别围绕全球贸易治理、全球金融治理、全球气候治理等进行了研讨。20日,张宇燕所长与乌尔夫·斯韦尔德鲁普所长还进行了“中国如何看待世界经济”的学术对话活动,挪威研究和高等教育部部长出席活动并致辞,约60名来自挪威各界相关人士参加了学术对话活动。

    2018年10月,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出席“中挪年度学术研讨会:国家和国际视角下的社会福利”活动并发表致辞。本届研讨会是去年研讨会的延续。除参加上述活动外,代表团还访问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等机构。

(全球治理研究室 熊爱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