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科院和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国际论坛”在日本大阪举行
2019-06-27 16:35:00

中国社科院和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的

“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国际论坛”在日本大阪举行

    2019年6月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日报社主办,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的“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国际论坛”在日本大阪举行。来自中、美、欧、日等全球重要经济体的30余位政要和专家学者围绕共同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在大会上发表了各自观点鲜明的见解。参加本次论坛的听众超过了200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大变局中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是我们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做全球共同开放的推动者,坚定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致力于建设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全球共同繁荣。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副所长邹治波研究员主持并参与“增强东北亚团结与合作,建设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一节的讨论。同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和中国日报社旗下“中国观察”智库共同编写的《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大阪G20峰会前瞻政策报告》在论坛上正式发布。我所张宇燕研究员、高海红研究员、田慧芳副研究员、熊爱宗副研究员撰写了报告相关章节。

(执笔人: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田旭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