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波尔加科夫访问我所 2019年4月4日
2019-04-05 00:06:00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波尔加科夫访问我所

  2019年4月4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波尔加科夫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国际贸易室主任东艳研究员、倪月菊研究员,马克思主义世界政治经济理论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张誉馨参加了会见。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由苏联科学院主席团批准创建于1966年9月。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远东所是俄罗斯科学院的重点研究所之一,其研究范围包括原苏联和俄罗斯与中国、日本、朝鲜半岛的关系及上述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历史、哲学、文化、民族等问题,该所的中国学、日本学研究实力雄厚,在俄罗斯国内和国际上都具有重要影响。

  东艳研究员介绍了国际贸易研究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该室在WTO改革、中美贸易及具体经贸规则方面的研究成果。倪月菊研究员对弗拉基米尔·波尔加科夫所关切的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双方对中国已设立的十二个自贸试验区的特点、发展目标、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以及自贸试验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供稿:马克思主义世界政治经济理论研究室张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