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际贸易研究室参加G20贸易投资工作组会议并代表T20发言
2016-04-11 11:11:00

国际贸易研究室参加G20贸易投资工作组会议并代表T20发言

  2016年4月4日至5日,在南京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商务部国际司牵头主办的第二次G20贸易投资工作组会议在南京举行。G20成员国、西班牙等七个非成员国、T20(Think 20)、B20(Business 20)、ICTSD(国际贸易可持续发展中心)参加了会议。工作组会议围绕贸易投资工作组机制化、促进贸易增长、加强贸易多边体系发展、全球投资框架合作、构建包容和协调的全球价值链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WTO、OECD、World Bank、UNCTAD等国际组织也进行了联合演讲。

  我所国际贸易研究室在此次会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会议正式讨论开始后,会议联合主席,商务部国际司张少刚司长首先表示欢迎T20加入工作组会,这也是中国进行的治理结构创新。会议第一个环节先邀请B20和T20发言,国际贸易研究室对第一个小时的三项发言均做出了重要贡献。B20贸易投资工作组由陶氏化学代表进行汇报,东艳研究员和马涛副研究员参与了B20政策报告的咨询以及大量工作组筹备工作。东艳研究员作为T20代表,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T20在工作组几大主题下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析。ICTSD介绍了4月3日与我所共同主办的G20贸易投资研讨会的主要成果。国际贸易室东艳研究员、倪月菊研究员和马涛副研究员等作为T20成员参与了为期两天a的会议。

  ( 马涛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