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宇燕所长率团赴韩国、俄罗斯、日本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5月2日至11日
2019-05-11 21:02:00

  张宇燕所长率团赴韩国、俄罗斯、日本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5月2日至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率团赴韩国、俄罗斯、日本开展学术交流。

  在首尔,张宇燕一行分别会见了中国驻韩大使、韩国外交部战略局局长,并访问了韩国现代峨山政策研究院和高丽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就当前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安全形势、中韩双边及区域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宇燕所长一行与韩国外交部战略局局长等官员座谈

  张宇燕所长一行访问高丽大学中国研究中心

  在莫斯科,张宇燕一行分别会见了中国驻俄公使、俄罗斯外交学院副院长和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并访问了俄罗斯国际关系学院,就加强我所与俄智库交流合作进行了磋商,就当前中俄关系、中俄务实合作、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等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

  

张宇燕所长一行访问俄罗斯外交学院

  张宇燕所长一行与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等学者座谈

  在东京,张宇燕一行分别会见了中国驻日公使、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所长及日本外务省经济局政策课课长,并访问了早稻田大学中国研究所和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交流中心,就当前中日关系、地区经济合作和全球治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宇燕所长一行访问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

  张宇燕所长一行与早稻田大学中国研究所师生座谈

  (执笔人:国家安全研究室副主任杨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