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瑞典社会与防务代表团访问我所 2019年3月21日
2019-03-27 14:50:00

瑞典社会与防务代表团访问我所

    2019年3月21日,由20人组成的瑞典社会与防务(Society and Defense)代表团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所长张宇燕研究员会见了来访客人。马克思主义世界政治经济理论研究室主任欧阳向英研究员、副主任李燕副研究员、张誉馨博士,国家安全研究室副主任杨原副研究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肖河副研究员,国际战略研究室赵海助理研究员,参加了会见。

    瑞典社会与防务是由近百家机构组成的联合会,包括来自国防机构、媒体、政党、工会和学术领域的代表。代表团表达了对当前中俄战略关系、中俄能源、经贸、防务等领域合作,以及中欧、中美关系等问题的关注。

    张宇燕所长介绍了中俄、中美大国关系发展的总体情况,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回答了瑞方关切的问题,着重介绍了中俄加强全面合作不针对第三方的原则立场。瑞方也解答了有关俄欧关系、移民对瑞典国内政治的影响等问题。

(供稿:国际战略研究室赵海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