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经政所国际投资研究室赴越南访问 2018年10月15日至17日
2018-10-22 19:12:00

世经政所国际投资研究室赴越南访问

2018年10月15日至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代表团访问了越南胡志明市。代表团成员有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研究员、副主任王碧珺副研究员、全球并购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杰研究员、李国学副研究员、潘圆圆博士,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陈胤默博士。

10月15日,代表团拜访了越南中国商会浙江企业联合会,与缪仁赖会长就中国企业越南投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代表团拜会了香港航空公司胡志明市办公室,与王军总经理就越南航空业发展进行了交谈。

10月16日,代表团赴中国工商银行胡志明市代表处,与黎氏碧翠副主管就中资企业在越融资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与韦参赞对中越经贸关系以及中国对越直接投资进行了交流。

10月17日,代表团赴越南南部社会科学院,与副院长PHU VAN HAN等人讨论“一带一路”与中国对越投资等话题。随后,代表团拜访越南恒兴科技责任有限公司,与袁艾总经理就中国饲料加工企业在越南投资经营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访问越南,代表团加深了对越南经济发展的认识,就中越关系、尤其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情况,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有了更为切身的感受。

图一:代表团拜访了越南中国商会浙江企业联合会

图二:代表团拜会了香港航空公司胡志明市办公室

图三:代表团走访中国工商银行胡志明市代表处

图四: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图五:代表团访问越南南部社会科学院

图六:代表团拜访越南恒兴科技责任有限公司

执笔人:王碧珺、陈胤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