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2018-05-04 11:22:00

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

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要求,为做好2018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就我系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组织管理

   世界经济与政治系成立由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成立由相关博士生导师组成的复试小组,具体实施复试工作。

    二、复试分数要求

   复试考生原则上其初试单科成绩不低于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博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所划定的分数线(外国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并根据考生第一志愿总分排序。

线下生复试要求:英语不低于47分,专业课一不低于75分,专业课二不低于78分,总分不低于200分。

    三、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复试时间及安排:

    2018年5月7日(周一)外语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综合面试;

    2018年5月8日(周二)上午考生体检。

    2.复试地点: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1535会议室。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每位复试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要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

    复试结果书面通知考生本人。需进一步考察时,可再次安排复试。

    成绩的评定及计算:

    1.复试成绩200分。12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含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满分50分。

    3.对同等学力考生,复试阶段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阶段主干课程。加试科目成绩采取百分制,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之和。

    五.资格审查

    复试前,我系将查验复试考生的“准考证”、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的学位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认证证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及应届生证明信。对于拟录取的应届毕业生,我系将在入学报到前查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

    六、信息公布

    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结束后于5月下旬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网站公布并进行公示:http://www.iwep.org.cn

    七、监督和复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207

    通讯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15层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咨询电话:010-85195765

    电子邮箱:licj@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世界经济与政治系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