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公告
学术活动预告: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政治经济领域的应用 2019年8月15日
2019-08-13 11:14:00

学术活动预告: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政治经济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谷林(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 特任研究员)

主持人:王碧珺

时间:2019年8月15日(周四) 14:00-15:30

地 点:大会议室(1535)

主讲人:谷林2014年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6年在新加坡 A*STAR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6年加入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担任特任研究员并兼任京都大学客任研究员。同时谷林博士参与日本内阁府下光超声医疗设备研发项目,并具体负责图像处理算法以及临床实际验证工作。谷林博士研究方向包括通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其在医学图像以及计算摄影学等方面应用。目前在该领域高水平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录用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顶级期刊 TIP, TMI及顶级会议 ICCV, CVPR,MICCAI 上,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认可。曾分别获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以及澳大利亚模式识别学会最佳学生论文奖等。

主讲内容: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政治经济相关领域的具体潜在应用。首先报告将简单回顾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且具体分析该技术的基础知识并介绍一个最通用的深度学习框架。之后将介绍目前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以及在政治经济相关领域的具体应用。

欢迎各位老师拨冗出席!